女孩对男孩说

“你有多爱我?”

“就像冬天未扫的积雪那样爱你。”

“?”

“向着冬天下雪了,下的好大好大的雪,从晚上睡觉前开始下,一直下到早上醒来。和你一起出去,就是想和你打雪仗,可是出了门发现,环卫工人比飞虎队还要快,早将积雪送到了另一个地方,大概在世界的边上,可是还是想和你打雪仗,于是两个人就拉着手,跑啊跑啊地跑个不停,找了一个上午都没找到。精疲力竭的两个人坐在街角,忽然看到马路对面公园中的积雪!什么疲劳全都不管了,两个人像狗熊一样奔过去,抓起雪就玩个不停。玩了多长时间不记得了,反正最后两个人头发也湿了,衣服也脏了,可是两个人就抱在一起笑啊。我有多爱你,就像冬天未扫的积雪那样爱你。”


<p>稍微模仿一下村上的语言,纪念村上春树的书已经买了10本,分别是</p> <p>《且听风吟》</p> <p>《一九七三年的弹子球》</p> <p>《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》</p> <p>《郎格汉岛的午后》</p> <p>《挪威的森林》</p> <p>《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》</p> <p>《夜半蜘蛛猴》</p> <p>《斯普特尼克恋人》</p> <p>《国境以南、太阳以西》</p> <p>《如果我们的语言是威士忌》</p> <p>如果你只看过《挪威的森林》,你将无法真正了解村上春树的风格,这个我敢打保票</p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