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说到”江湖”二字,头脑中便会想出”有人的地方,就有江湖的存在”。这,就是江湖的真谛。
<p>香港电影在一个时期将”江湖”的概念推向了一个高潮,并以黑社会联系起来。在内地似乎应该叫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吧。(-__-!!!#)</p><p>而其中渲染强烈的内容就在兄弟情义。(是不是应该叫带反动性质的哥们义气,倒)</p><p>作为一个男人,从原始的本性来讲,手足之情是必须的,于是有”兄弟如手足,妻子如衣服”的名言。(当然,这里面有收买人心的成分,在此不评论。)</p><p>于是,兄弟之间,可以以死来证明情义</p><p>当洪仁就说出:”我会用死,来证明什么是兄弟”时,我似乎能体会这种感觉。</p><p>我们的生活,亦如江湖一般。</p><p>它凝结在翼仔的烟头中</p><p>以某种方式倾斜而出</p><p>随之而来的,是对未来的无力把握</p><p>江湖的广阔,化作了无尽的争斗</p><p>当一代人离去,另一代人又走来</p><p>江湖,莫非就是传说中的黑洞。吞食了年华,带走了一代,又一代……</p>